成功撲克玩家須具備的十項特質 (上)

很久沒更新部落格了 今天吃飯的時候 我老婆說: " ㄟ 你好像很久沒寫部落格了齁 我都有定期上去看 每次都沒新的 感覺很失望耶...." 我: "......wtf...."

之前在TwPokerrrr 我的作者介紹裡有提到 我最喜歡的poker player是 Barry Greenstein 他之前是賽門鐵克剛成立公司時的工程師 後來發現打撲克比他薪水高很多 所以轉行當職業撲克手...有看High Stakes Poker的朋友應該有印象 他在第一季跟第二季是常客~~

他在自己的著作中 "Ace On The River" 提到他認為成功的撲克玩家應該要有的25項個人特質. 他以倒序的方式列出 不過我這邊就挑出倒數十項來跟大家介紹;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去買他的書來看(Poker Stars可用FPP買).

第十項: Empathetic (具有同理心)
一個好的撲克玩家應該能夠觀察出桌上對手正在想什麼以及目前他們的感受(ex:有人剛被bad beat 或是 輸了一個大pot) 針對對手的不同狀況來判斷接下來可能會發生什麼事 (ex: steaming 3-bet)

第九項: Fearless (不懼怕任何事)
贏錢的玩家絕不會害怕採取必要的行動 (ex:3-barrels 三發詐唬) 意思是 若是某些打法是正確且有利潤的 他們不會因為是比較冒險的舉動而不敢執行. 不過贏錢的玩家也會知道何時該停止詐唬 而不讓自己陷入泥沼中.

第八項: Able to think under pressure (在壓力下仍然能夠清晰的思考)
一個好的玩家 應該能夠在輸錢的當下 依然能夠採取正確的打法. 許多人在壓力下 會習慣停止思考 因為他們不想面對目前他們打的多爛 (Oak註:應該是所謂的auto-pilot會出現).

-> Oak: 作者基本上是以live game為主 我猜他沒料到 在online現金桌的time bank限制以及多桌同時有action, 應該是比"輸錢的當下"更有壓力吧!

第七項: Attentive to detail (關注任何桌上的細節)
讓一個贏錢的玩家來描述一手牌 應該要像這樣子:
"一個在UTG+1的玩家 open 3bb <他之前已經連續輸了兩個pot>, 我在BTN拿AhJc跟注, 大盲也跟. 翻牌出現 T83 兩張紅心. 大盲check, UTG+1稍微遲疑了一下 做出c-bet. 我決定要raise他 因為我有A紅心 而從他的動作研判 他應該什麼都沒有"
相反的 若是一個不強的撲克玩家來講一樣的牌局 通常是忘記幾個人在pot裡 是誰先raise 等等...更別說一些細微的肢體觀察了.

第六項: Motivated (具有持續的動力)
你也許告訴自己 我必須要一直打牌贏錢. 但是 若是缺乏足夠動力 (ex:緊急的金錢壓力) 很多撲克玩家會變的懶散. 很多在錦標賽打的很好的玩家 在現金桌卻打的跟大便一樣. 原因是錦標賽能給予他們所需要的動力(名氣) 而現金桌不能; 相反的 許多high stakes 玩家並不在乎大型比賽是否有"中" 因為他們能夠從高額現金桌賺更多錢.

歐克力撲克

2006在美國唸書時接觸到德州撲克後就對她超級著迷,撲克現金桌從NL5開始打起,歷經3次破產才終於慢慢站穩腳步,持續向上升級,目前與每天見面的牌桌常客廝殺慘烈,期待能踩著他們壯烈的身軀到高等級與世界級高手火拼!!!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