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Run It Twice"了嗎?

Run It Twice 是指 在有公共牌發出的現金桌遊戲中,若正在牌局中的玩家們均同意Run It Twice,則系統就會在當時All-In的street (Preflop / Flop / Turn) 將剩餘的公共牌發兩次,若一方獨贏,則底池內的錢全拿;若雙方各贏一次,則底池均分。
 
     上圖: 雙方在Turn決定allin,並執行RIT。

我個人知道有這種特殊規則的存在,是看美國影集 High Stakes Poker知道的;因為高額現金桌的輸贏非常大,玩家們為了要降低運氣所帶來的風險,有時雙方會叫Dealer先不發牌,彼此討論是否要RIT (也有Run三次或四次的),均同意的話才發;當然有些玩家不喜歡來這套,像是Phil Ivey 和 Barry Greenstein 都堅持只發一次定生死。


套用在線上撲克,Full Tilt Poker早在三年前(2009 10月左右)就已經提供這個選項給玩家,玩家必須在還沒All-in時就要決定選不選,不能All-In後才去勾,那是沒效的;同時也必須雙方都勾才會跑RIT。 不過當時FTP的Run It Twice是要被抽rake兩次的 <重新復活的FTP只抽一次>,這點讓許多玩家所詬病,不願意被剝兩層皮。

去年十月底開始,Poker Stars也導入此選項,只抽一次rake。我一知道這消息後,就立馬去勾選了,因為我認為RIT可以大大降低variance;想法是自己希望實際輸贏能夠跟著EV線走,不希望在50/50 或 45/55 這種丟銅板的狀況輸贏太大,畢竟短時間有巨大的起伏是很可能影響接下來在此session的表現的。

不過有使用Holdem Manager的朋友應該有發現,RIT會讓EV值有偏差。 因為HM紀錄RIT是不紀錄Allin Equity的,而只看是一家獨贏或是兩家分錢。 一家獨贏則EV為100%,輸家就是0%。下面是我打的兩手牌以及HM紀錄,來解釋一下我說的狀況:


上面這手牌,在Turn Allin時,我的Equity是 63%,但跑兩次River都被超車,所以底池是另一家全拿;但HM計算EV時,這把我的EV是0%! 因此勾選RIT是會讓EV有相當程度的偏差....!

不過當然還是有人比我更 ,請看下面....

 這把我在Flop的勝率只有10%,但因為跑兩次都贏,所以EV = 100% .........


 總結: Run It Twice 是我覺得能夠有效降低variance的選項,大家不妨參考看看!

歐克力撲克

2006在美國唸書時接觸到德州撲克後就對她超級著迷,撲克現金桌從NL5開始打起,歷經3次破產才終於慢慢站穩腳步,持續向上升級,目前與每天見面的牌桌常客廝殺慘烈,期待能踩著他們壯烈的身軀到高等級與世界級高手火拼!!!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