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d or NOT

Hud = Heads-up Display 也就是目前大家所熟悉的網路撲克輔助軟體 如 Holdem Manager 或是 Poker Traker.

基本用途是用來顯示對手數據 重要的包括VPIP/PFR/AF/3-bet% 等......
打多桌時 尤其在較低等級 很多對手都不是所謂Regular 所以有時候會抓不準他們的打牌模式
藉由hud的數據提供 或多或少能夠幫助我們做判斷 以至於目前開多桌的玩家中 幾乎沒有人不使用HUD做決定.

我自己也有使用Holdem Manager的HUD 打7-8桌 但打到現在 我忽然有種領悟.

因為hud所提供的資訊太豐富及詳細 很多時候我已經忽略打牌最基本的心法 - 觀察對手.
假設是在澳門的live table, 桌上其他8個人的動向及下注模式 我都會非常清楚
這種叫做觀察table dynamic的本事 是贏錢撲克玩家所不可缺乏的技能.

但在網路撲克 我們通常不止打一桌 常常有時候會手忙腳亂;
也因為 很多人 包括我 都已經很習慣使用hud來做決定 例如是否要light 3-bet或是 3 barrels.

不過依賴hud 我發現有兩種最大的問題產生:

1. 不仔細思考後做決定

通常我看了hud - ok這個人fold to 3-bet有75 他在BTN open 我在小盲拿68s 決定3-bet他
但我可能沒注意到 他已經被別人連續3-bet兩次 所以他這次很可能 a.並不是light-open b.會做出4-bet bluff. 所以在這種狀況下 我將並不容易拿下這個pot 而導致這個3-bet bluff通常不是profitable的.

2. 忽略目前的桌上動態

人的天性就是懶惰 撲克玩家也不例外. 當有一個hud告訴你所有該知道的資料後 通常也不會太關注每桌的細節了. 某種程度上來講 hud的資訊 有時候反而是我鬆懈的開始 - 腦袋自動停止轉動思考了.

從這個月開始 我想試驗一個月都不用hud打牌 會是怎麼樣的結果; will be a fun taste~

歐克力撲克

2006在美國唸書時接觸到德州撲克後就對她超級著迷,撲克現金桌從NL5開始打起,歷經3次破產才終於慢慢站穩腳步,持續向上升級,目前與每天見面的牌桌常客廝殺慘烈,期待能踩著他們壯烈的身軀到高等級與世界級高手火拼!!!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