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二月總結

二月份過年期間偷懶 沒打什麼牌 成績也普普; 但總算渡過可怕的downswing~

先來張圖:


這個月打牌 我有些新的體會 - Leggo Poker新的coach "Boywonder"的數據 給了我一些啟發.
同樣是25/21左右的打法 但是他的AF(aggression factor)值 居然可以高過 4. 檢視了一下自己的數據 發現我的AF都只在2.5徘徊 總是高不上去.
AF簡單來講 就是一個衡量你打牌積極度的指標; 若常常 check/call 而非 check/raise or lead這個AF就高不起來. 當然這個平均值在HU/6M/FR一定會有所不同; 但我拿自己跟目前6 max的強者的數據一比較 發現跟他相比 我相對來講變成loose/passive的style.
我一直以為自己打的非常aggressive 但數據顯示並非如此 - 於是我想一定有哪邊 可以試著改變打法 來提升AF.
於是我開始用之前不常用的怪招: donk-bet flop 來balance我的range. 這招基本上對於regular比較有效 對於魚類其實沒有必要. 令人意外的是 這招還滿有效的 即使有時候是失敗的bluff 至少花的錢也比較少 也帶給對手一個你是'aggressive'玩家的image.

明天就要啟程去澳門 有機會的話應該也會參加Red Dragon; 不過Cash game的成績還是我比較在意的部分 - wish me luck in this tourney!

歐克力撲克

2006在美國唸書時接觸到德州撲克後就對她超級著迷,撲克現金桌從NL5開始打起,歷經3次破產才終於慢慢站穩腳步,持續向上升級,目前與每天見面的牌桌常客廝殺慘烈,期待能踩著他們壯烈的身軀到高等級與世界級高手火拼!!!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