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 台中 Live

過年跟家人回屏東跟親戚聚聚 北上時Victor叫我一起去台中玩玩; 原本只有我一個人去,
不過我弟最近在Facebook上的德州撲克贏了一些籌碼 想試試看打live game; 就跟著我一起去了.
在高鐵上跟我爸媽say goodbye的時候 我爸還特別叮嚀他 "要有節制" - 因為我弟很少賭博 大老二 麻將什麼的 也沒在打; 老爹應該是怕他會out of control吧~

出了高鐵站 少東居然有派專車來接我們; 在這個下雨又冷的天氣 實在是感到揪敢心ㄟ~
到了飯店 隨手給了司機一百塊意思意思 他好像愣了一下 連忙跟我說謝謝. (我覺得服務業都滿辛苦的 若是覺得他們的服務好 給一點小費應該可以鼓勵他們)

到了地下室 很多熟面孔在~ 打過招呼後 發現他們在打25/50的PLO 於是也買了100bb坐下來.
我對於PLO基本上是只知道規則 算是沒打過 - 也因此起手牌要怎麼選 還沒有個頭緒. 唯一進去的pot是我在BB時的freeroll. 我記得我是拿99xx flop 7J4ss 這在NL 大概可以c/c一發 但因為前面有些action, 於是我問坐我旁邊的小白 他跟我說: "你大概落後幾百萬光年了吧!!" 我: "!!!!X%$&^*(^&$%"

因此我提議打NL 大家也都欣然同意(100/200). 剛開始桌上有: 小銘 老伯 小白 Victor 我 還有坐我左邊兩個沒看過的年輕人. 剛開始Victor運氣很好 stack成長的很快 連續清了我跟小銘 籌碼應該來到6萬左右; 我則是沒什麼牌 運氣也普普 買入共五萬 但桌上都只有兩萬左右~

不過V的好運 似乎在羊哥加入後 轉到羊哥身上了. 羊哥應該是比Victor還要loose很多 也很喜歡做一些0% equity 的 huge bluff. 剛開始好像他的第二把牌就打到allin 具體什麼情況我忘了 - 不過重點是 他都可以bluff掉人家的best hand 然後show off total air - 這時候就看到被bluff的人 臉上一陣青一陣紅 嘴巴碎碎唸~~

有一把KTo 我因為很久沒牌了 就open UTG. 只有羊哥BB call; flop KJ8r. 我bet 2/3 pot 羊哥 call.
turn blank 羊哥又c/c 我2/3 pot的turn bet. River Ace. 我記得pot已經有7-8K了 羊哥 donkbet $6200. 這是一個滿tough的spot 我put他的value range有 AJ 及 QT. 但因為他可以OOP float很多鳥牌 最後我還是決定call - 他直接Muck.

同時間 旁邊也開了一桌10/20 我就叫我弟過去試試 體驗一下打真錢的感覺. 當我跟他們說我弟是新手 他們都以為我在bluff - 我想後來他們應該發現 我講的是真的....... 因為我弟在TA4-Q-J 得意的跟人家打到allin with TJs 結果人家有KK - 他到最後showdown還沒發現他輸了 是我跟他講他才嚇一跳.....

經過羊哥一陣瞎攪和後 我的stack也成長到8-9萬 其中有一把牌跟Victor對上 我覺得自己應該是拿到最多的value. 我是SB Victor BB. CO limp, BTN over limp. 我拿到AQo 決定也跟著limp 並期待後面的劇本是Victor squeeze 我3-bet拿下這個pot. 不出我所料 V squeeze到1k - 我put他大概拿J5s這種牌吧 - 前面兩家fold 我直接丟出一個金色的5k籌碼 (此時effc. stack大概是33k左右).
V碎碎唸後 居然call了 - 這我有點意外 不過我AQo 絕對還是ahead他的calling range大約500萬光年吧!
Flop AJ5r 我很快的丟出另一個5k籌碼(half pot bet) Victor想了一會 call. turn 7d 也帶入back-door FD. 此時pot已經有20k Victor還有23k behind. 我想了一下 check. V很快的丟出8K - -而我除了check raise all-in 還能做什麼呢?? Victor instant muck 我拿下這個大pot.

另外還有一把 我被Dice slow roll. Victor UTG open 3bb, Dice call, SB call 我是BB 94hh 想說來搞一下也call. flop 783hhh 我心想 暗 林北要出運了 - donkbet 1K. Victor call了 但Dice 居然raise到$3500 我眉頭一皺 覺得案情並不單純 於是只call了這個raise. 結果Victor也call!
到目前為止 我put Victor Ah 而Dice可能有set或是two pairs. Turn 4d, 全部check - 此時我心想只要river不重疊 或是來另一張heart 我幾乎100% 是 best hand. River - 7c 我超想罵髒話 不過還是忍住了 - 我只能check V check Dice居然也check!??! 這時我放心的秀出9 high flush 準備收錢 - Victor show KhKx 而Dice很慢很慢的翻開 A5hh - 除了被slowroll有點不悅外 他在In position check the turn 我完全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這把他起碼少了8k以上的value!!

後來打到7點左右 我的stack減少到68K 也有點累了 於是就sitout 跟我弟去吃飯店的早點 也跟捲毛聊了一下 看到他用別人的rake買的htc的最新手機 lol. 跟大家打過招呼後 就請飯店櫃檯幫忙叫taxi 我們要去坐和欣客運回台北. 此時忽然發現櫃檯接待是一名大正妹! (長的蠻像"歡迎光臨My縫"的那位) 她也很快很有禮貌的幫我們叫到車 於是我跟我弟只能帶著殘念回去台北 - 只能希望少東能好好善待人家嚕~~~

歐克力撲克

2006在美國唸書時接觸到德州撲克後就對她超級著迷,撲克現金桌從NL5開始打起,歷經3次破產才終於慢慢站穩腳步,持續向上升級,目前與每天見面的牌桌常客廝殺慘烈,期待能踩著他們壯烈的身軀到高等級與世界級高手火拼!!!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